終於到家囉,除了可以看到家人朋友,拼命的說中文以外.台灣真是好方便,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管他凌晨還是非吃飯時間.

回到家以後,白天我就一個人騎著車亂跑,超級方便的油門一催,想要到那就到哪,除了我自作聰明迷路了一下,不過萬一我騎的是腳踏車,可能會昏倒在路上吧,台灣還真不是普通的熱,我剛回來前兩天整個人都像泡在水裡面一樣,一直流汗.我想讓我最開心的就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吃,雖然很多東西都漲價了,不過那種感覺真不錯,肚子一餓走到哪都有東西吃,不像在德國一樣,要一定的時間才有東西吃,太早或是太晚餐廳都沒開,或是沒東西吃.我稍微算了一下附近的店,平均每三家店,就有一家賣吃的,不管是早餐或是宵夜,各是各樣的食物,可見吃對台灣人有多重要.

不過台灣現在好多大陸同胞阿,真是叫人害怕.昨天和妹妹出去買宵夜,突然來了一群人,我想她們應該是觀光客吧,我家附近的旅館常常會有進香團或是大陸觀光客入住,因為離機場很近的關係.大陸同胞一行動就是一窩風,很沒禮貌的包圍了小攤子,東看西看的,完全不打算掏錢購買,像是逛動物園一樣把大家都當作動物.當我提著我的東山丫頭要回家的時候,大陸人居然還問我買了什麼,我快步的走回車子,之後我們要離開了還有一個大陸人一直盯著我們看.

這是怎麼一回事?著著實時把我嚇到,千萬不要開放讓大陸人太輕易的來台,不然連在自己家門口都會被當動物一樣的觀賞,我的媽阿!真是太可悲了,真是莫名其妙,大陸人看就看,人一多變成把人家的店面都包圍了. 我離題了....

再說一件很方便的事,昨天我回家門打不開,我馬上到離我家一百公尺遠的鎖行去換遙控器電池,不用兩分鐘就換好了,除了賣電池還包含替換,如果在德國,這種小事不折騰個一個下午哪辦的完.聽說德國的鑰匙不是每把都可以拿去打的,要上面沒有刻禁止複製的才可以打,所以萬一鑰匙不見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需要無數人的同意書,你才可以打一把,你家門的鑰匙.我回家,我娘就又打了一把家裡的鑰匙,不到三十分鐘就OK了.

兩國的差距真的超大的...

題外話,昨天作夢,夢見台灣的朋友到德國找我,因為不小心打破餐廳的杯子,被餐廳老闆大罵,我當場跟老闆吵起來,還告訴他這有多丟臉,大家對你們德國人的印象都不好,讓我蒙羞了....我怎麼會做這種莫名其妙的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