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經濟不景氣,工作還真難找,每個大企業都要挑非常優秀的人才,上了104一比才知道自己有多弱,也不是碩士,更不是博士,也沒啥專業證照,頂多有的是兩張外語能力證書,想要拿到也不難.

 

前幾天終於有人找我去面試了,某大電子廠的採購,我壓根也沒想到還要考試,智力測驗,英文,翻譯,還有啥專業科目的.看到英文的翻譯真讓人昏倒,我看不懂他要表達什麼,還有看不懂的字,真是讓人吐血.智力測驗嘛,就是那些圖形組合叫你選正確的.我很快就做完了選擇題,寫玩我還把英文再檢查一遍,心想應該是一百分吧,我還偷偷的幻想萬一智力考了一百分,人家會不會不敢用我阿?因為智商太高了.哈哈.....結果證明我是多心了,我並沒有考兩百分....

 

接下來寫專業科目,單字考的真是亂七八糟,請問南瓜蚊子船坞算哪們子的專業阿,我越寫越怪,是我誤會他想要的意思嗎?實在是太怪了,我和我旁邊的小姐寫著寫著就聊起來了,我還幫她訂正英文的錯誤.聊了很久才有人來叫我出去,於是我又出去外面等阿等.報紙我整份都看完了,連平時不看的社論也都看完.還是沒人裡我.後來人資小姐又把我帶到小房間,在小房間裡沒報紙看我快無聊死了,又等的一個小時.這個所謂的主管還真是大排,我看到門外的人資小姐一直電話聯絡她下來面試,她不來就是不來.後來沒辦法人資小姐才來陪我聊天,聊到沒話題,她又要我等等,我又在裡面等了不知道多久,我看牆上的鐘都要六點了,我包拎了想要先告辭了,突然有人開門進來.

 

結果這個人也不是啥所謂的主管,也只是一個採購.採購小姐一看到我,叫我自我介紹,沒多久她告訴我,在工廠工作不需要穿的太漂亮,也不用化妝,何必浪費時間打扮自己呢?她一臉素顏的說她這樣就來上班了,隨便穿個牛仔庫就好.之後她又問我為啥要到德國去唸書,出國唸書花那麼多錢也不一定是加分.又問我以前待遇那好,幹麻要換工作?以前工作不是就好好的穿的漂漂亮亮的多好,在這邊工作壓力很大吃力不討好,薪水也不可能像你以前那麼好.我一直很誠懇的告訴她,我知道待遇不好所以我也沒有希望公司給我跟我以前的同等待遇.又問我能不能加班,我說我想要盡量早點下班回家做晚飯,她笑了笑.總之她一昧的想要勸退我.她可能覺得我整天都沒心思上班之類的. ....怎麼那麼為難阿,我只不過要面試所以打扮的比較用心,居然被認為整天打扮無心上班.

 

結果面試搞了一下午,直到七點才結束.我走出廠房的時候,只覺得頭一陣暈,我真是幹麻搞這招阿?搞的自己累的半死.結果回家娘說,像我這樣有也好沒有也無所謂的樣子,絕對不會不錄取. 我還心想,你如果要殺我價,我還不如在家睡覺. 我終於明白失業人的辛酸了,不是我們不找工作,這樣折騰人,原本想工作的心意,還要一直被浇冷水.這樣叫人家怎麼工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