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完成了第一次的德國鐵路與大城之旅 一般人想要旅行是多麼簡單 交通飯店訂一訂跟老闆請個假就可以出發了 偏偏對阿民來說就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在我們出發前還有朋友問我 你們真的可以出遊了嗎? 是阿這次終於可以一起在德國旅遊哩...

周四下午我們就匆匆的出發了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可能因為特價車票的關係 火車上特別多人  有一個先生他一個人佔了四個位子 看我們大包小包的他就很熱情的說我們可以把行李跟他放在一起  之後越來越多人上車 他就開始哭腰說那行李不是他的之類的話  阿民就很氣的把行李抽回來放在我們的椅子下面  之後我們換了快車ICE 車上人也多到爆  我們丟著行李找位子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  沒多久阿民又開始不安份起來  他說要去買飲料之後再拖行李回來  一去就去了兩三個小時  陸陸續續一值有人上車 每個經過的人都還問一下這裡有人嗎? 我都得一一回答已經有人了,這也就算了 旁邊的大審還幫起腔來  一直說本來有人不過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我說大嬸這干你什麼事ㄚ  後來來了一位大叔  他就是硬要坐這個位子  我說可是他等一下就回來 大叔就是聽不懂  他說我坐一下等他回來再起來 隨便他了 反正至少不會一值有人在來問 這有人坐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阿民終於帶著行李箱回來了  他問我你怎麼把我的位子給別人了  大哥 你自己去了兩三個小時才回來還有臉問我  死東西 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他這個笨蛋 總是想要到月台上去抽菸 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回車上   搞不好我得一個人度假了

回程的路上就更慘了  因為回程的時間是他找的 我一值都不確定時間  趁著他早上洗澡我又上網看了一次時間  這傢伙根本一值告訴我錯的時間嘛! 還好我機靈會再確認一次 不然我們就得流浪漢堡街頭了  

同樣的車上擠滿了人  我拖著大行李真是寸步難行  終於有地方站了 我跟阿民說  你在這我自己去找位子  再打電話給你  車頭車尾的找了一次  終於找到了位子  把行李安頓下來  大家開始睡覺  火車開始誤點  越開越慢  阿民又開始不安分了  他說肚子餓要去吃東西  一去又是一個半小時  火車越開越慢  我們要轉的車都趕不上了  我又開始上網找我們回家可以坐的車  基本上都要在火車站過夜直到隔天七點才有車回家  每停靠一個車站前車上就有廣播很抱歉往....往...的旅客很抱歉  你們的車趕不上了  下一班可能的車請轉撘乘某某列車  廣播了數次之後終於聽到我們的目的地  下一站停靠的是奧芬堡  往康士坦茲的旅客已經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轉乘了  請到站與服務人員聯絡  這時距離到站還有15分鐘  車上的旅客開始鼓噪  十分鐘  阿民仍然沒有回來  七分鐘仍然不見人影  我想不行再等了  這傢伙沒錢沒手機沒外套的 要到站了還不趕快回來  該不會早就不在車上了  越想越氣的開始把行李背包打理好  穿上外套 還剩三分鐘  還不回來  我開始做最壞的打算了  無論如何都得下車  反正總是可以回到家  至於阿民他只能靠自己了  誰叫他不記得回來  終於在最後一分半鐘他出現了  可氣死我了  問他你明明知道要到站了聽到廣播還不回來  他居然回我他沒帶表  我說你萬一來不及回來我就自己回家不管你了  這個笨蛋氣死人了

下車後一堆人擠在月台上 月台上的人要我們去服務中心   到了服務中心後 又沒人  留下一堆回不了家的人  終於鐵路的人出來了  他說等一下會有巴士來 不過總共只有50人可以上車  見鬼了 一堆人只有五十人可以回家  另外一個可能性是大家在等50分鐘   坐往下一個車站菲林根再做打算  據說巴士每個車站都會停靠預估到終點站需要四個小時  真是昏倒  走到外面 來了兩台小巴  我們隨著一群人走到一台九人座  大家互相問要到哪 大家都要往康士坦茲  我們就自以為可以一起搭這台九人座直達康士坦茲  有一位先生很熱情的又往人群走想要張羅其他跟我們同方向的人   他到了另外一台巴士以後被叫上車  還好他記得把我們這群人也叫過去  於是我們和一堆行李一起擠上了一台迷你巴士  走道上的空間被大行李箱都佔據了  這巴士總共只停靠五個火車站  謝天謝地  

山路蜿蜒不已  穿過各個小村落  在開行三十分鐘的山路左右 終於有行李從小夾板上撲了下來  幸好沒有砸到人 只砸到另一個坐在位子上的行李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們仍然在山間小徑中穿梭著  阿民因為在火車上喝太多  一直想要上廁所   大概又過了半個小時上了高速公路 才有地方停車讓他解放  上了高速公路後 車子終於開始高速前進了  回到附近的村落 乘客們又開始著急 要回到離家近的地方下車   吵死人了  我也想要在我家門口下車阿 誰不想 累死人了  最後我們還是在車站下車在搭計程車回家   一點半整到家   

我累到自己怎麼上床睡覺都忘了 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經過這次和上次佛萊堡事件  我徹底的相信 德國鐵路即使車票貴的嚇人但是他還是賠錢的   不過至少他試著想要彌補因為誤點所造成的不便    英國鐵路 總是誤點  假裝有誠意要幫忙  但是實際上一點都沒有幫助    台灣鐵路 經常誤點  對於誤點造成的損失 只能表示愛莫能助   
究竟有哪一個國家的鐵路是優秀而驕傲的   我想鐵路旅行嘛  下一次出發前我還得好好在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