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_timer_hf.jpg 

星期六在Amazone.de訂了一本小日曆,星期二就有個小包裹卡在我的信箱外了. 說來也慚愧,在德國,除了公司的月曆以外,我還沒有用過任何一本日曆手冊,帶在身上的只有背單字的小本子.

小的時候,每到年底,我都會和妹妹一起到書局去買小手冊.台灣大部分的手冊都是以可愛為主,每頁都會有可愛的插圖.我第一本小手冊好像是怪怪新村的超級幼稚的手冊.年紀比較大一點就改用活頁手冊. 再大一點,就都用DHL送的手冊,一毛錢都不用花.

DHL明明是德國公司,但是在德國我還沒拿過他們的贈品手冊. 我唯一找到的贈品手冊是CDU 基督民主黨送的空白手冊,還真讓人不好意思用..

 德國人的日曆,真的很不一樣,不知道是因為我多年都沒有花錢買手冊,還是因為德國出版的關係不一樣. 光是使用說明就絡洛長的兩大頁,後面再加上怎樣做時間管理10步驟.

header_timer_orga.jpg

接著一年"八大計畫表".一年當中得有的重要完成計畫.

 

"借還紀錄"上面可以寫跟誰借什麼,或是借給人什麼,還有一個小框框,紀錄有沒有確實歸還.感覺還挺多事的,這種東西還做一個表格來紀錄喔?

"財務規劃" 每個月的收支,上面還有一段文字建議人要怎樣規劃,然後提供了幾個撿便宜網頁,還有幾個債務處裡的網頁. 這倒是設想的很周到.

"各邦假日表和德瑞澳三國國定假日" 因為德國每個邦,她們都會有自己的假日.像是學生們的假日會因為各邦規定不一樣而有所差別,據說是為了要疏散放假的人潮.拿暑假來說吧,漢堡是七月初到八月中,而我們這邊是七月底到九月中. 有了這個表格就可以知道大概什麼時候放假了,非常實用.

"交通費用表" 裡面有兩個表格,分類有小客車,然後乘坐方式,和金額. 還有火車,出發地目的地,和總金額. 是有點多餘,不過紀錄一下也是不錯,像是我人很健忘,都沒在記這些,不知不覺花掉很多錢.

"送禮計畫"給誰,什麼,什麼時候,還有完成.

接下來進入日曆部分. 每一週都會寫是一年裡的第幾週,在德國公事上很喜歡用KW,就是週數的意思. 每個月會有月缺月圓的圖案,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大概什麼時候是中秋了.旁邊有一月大事列表.

每週一會寫太陽升起和日落的時間以便大家不錯過黃昏的美好時光. 每週日會寫當天是一年裡的第幾天,距離當年的最後一天還有幾天.每週的旁邊也有重要to do列表.還有一個小圖片和一段小文字.

附錄有,網頁連結紀錄表,洗滌圖案說明(阿明說我需要這個),如何打領帶(這個看了我也不會),各個度量單位對照表,各國衣服尺寸對照,牛仔褲尺寸對照表,德國各大城市距離表,德國地圖,歐洲地圖和各國國碼區碼表,世界時間區表,歐洲旅遊景點平均氣溫水溫表,歐洲各大城市距離表. 大城地鐵地圖,

header_timer_alltag.jpg

"學期成績"那麼秘密的事,寫在這不就大家都知道了嗎?

"城市紀錄"上面可以寫各個城市你喜歡的景點,餐廳酒吧.

"我的城市紀錄"上面可以寫愛店的紀錄.

"醫生紀錄"可以寫醫生的電話,通常德國人都有固定去的醫生.

"大眾運輸紀錄表"寫常搭乘的公車火車時刻.

"學期課表"

"尺標"

以上鄉巴佬報導完畢. 不得不佩服德國人一板一眼的辦事態度,什麼都幫你計畫好了,購買了這本書,生活中需要的大小事都可以紀錄下來和作規劃.感覺擁有這本書的人,做事就會像德國人一樣精確,不愧是價值八歐的小手冊,推薦大家購買喔.

圖片皆為chäff timer網頁上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