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了個有趣的試工先生,人很高但是動作十分緩慢,很多時候讓人很訝異。

老闆叫他和我一起把架上東西補滿,給他一張紙叫他寫一下缺什麼貨,等下去倉庫拿,他老大哥一個品名可以寫一兩分鐘。就牛奶一字加上牌子,我這個外國人都比他快五倍以上。

同事請我們一起把冷藏庫存補滿,試工先生居然在旁邊看我工作,一點也沒有想幫忙的意思,要把車子推去載東西,他也一幅是我應該做的樣子呆站在旁邊。我如果沒派工作給他做他就站著不動,一定要說你去拿什麼幾個放在車子,他才動。而且我們都已經說好要拿什麼了,去到倉庫他居然就不進去,我叫他進去他還不動。然後說,上面已經有了不用補,就呆站在一旁。先生您是老闆嗎?我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那麼懶散的人,而且還是來試工的,通常大家不是應該拿出最好的一面嗎?積極的想工作。

最有趣的是,有客人打翻啤酒,老闆叫我們去擦,他拿著抹布就站在旁邊等,老闆和我一直擦,他也沒有想幫忙的意思,我叫他把拖把扭乾,他居然問我,你要做嗎?然後就自己跑去喝水了,留我一個人在擦地板。我完全傻住,先生您是來試工的還是來監工的。

他結帳的速度更是一絕,慢到連七十幾歲的老婆婆都以為他算完帳把東西打包了才發現他還沒算好。帳算錯了,他就跟我說他算錯了,就像沒事人一樣走掉。有人買麵包,他硬是要把很大的麵包裝到很小的袋子然後一直裝不進去。還好同事在旁邊叫他換一個袋子,不然不知道他要擠多久。

他肚子餓,我跟他說可以拿店裡的麵包吃,他就一點也不害臊的拿了一個很貴的甜點站在櫃檯後面吃起來了,我在一旁說我不知道能不能吃那麼貴的,他也完全不理會我。我說你在這裡吃不好看,他才到廚房去吃。真是個沒有自覺的人。

我本來猜他應該是想領救濟金,所以只想拿到試工證明,之後可以領救濟金,所以故意表現很差。結果不是,他說他有別的工作,他想多賺點錢。很好奇他是做什麼,他說居然是社工,工作是去幫助難民。這樣子的工作態度還要領納稅人的錢,好人人訝異。

我內心十分希望老闆不要用他,因為他動作緩慢又常常不做事。我內心就祈禱不要跟他一起工作就好,畢竟,我也還是新人,才第二天上工,沒什麼資格說話。

老闆在後面休息,把我叫過去,問我覺得新同事怎麼樣,我就問他是不是受傷了?怎麼動作很慢,兩個老闆就你一言我一語的邊笑邊說,你在做事他都站在旁邊看,他有問你需要幫忙嗎?我就實話實說了,他都沒在動。老闆說對啊,我還以為他睡著了,我都有在看你們有沒有在做事。

老闆最後是決定叫他不用上工了,🙏謝天謝地,不然和懶散的人一起工作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