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莫名奇妙的颳起大風來了 騎車出門都得跟風對抗 被風吹落的樹枝掉了一地 本來就很不想去上學的 沒想到老師又因為生病請假 

想說考完試了 也該寫寫信給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 找了學校的文具店 購物中心的紙類專賣店 書店 文具店 雜貨店 不知道德國是不是沒有信紙這種東西 我找了所有我想的到的店 除了各式各樣標準信封以外 完全找不到信紙 或是有印花的信封 最後我只好求救文具店的老闆 聽了我的描述後 老闆帶我去看方格紙 我問他沒有印花的嗎?想了一下老闆說 有 不過都是單張的 結果老闆給我看的是 類似A4的影印紙 不過紙底有印花的 一張薄薄的紙居然要價60分 原本要買的 後來想一想 這也太誇張了吧 郵資貴就算了 連信紙都貴的要命 我只好拿了一本小朋友的筆記本 小本的一百台幣 大本的兩百台幣 真是誇張

德國人難道都不寫信的嗎?難道沒有那種一包信紙還有信封的那種組合嗎?讓我想到小學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都待很多信紙到學校跟同學交換 有時候特別漂亮的還會跟同學們討價還價的 那時候多麼快樂阿 小女生們都有一堆不一樣的信紙 那時候雖然沒有寫信的習慣 但是看著一大本信紙 天天翻著開心的不得了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會玩這種 交換信紙和貼紙的遊戲嗎?我想德國小女生可能就沒有辦法享受這種樂趣了吧!

不過這年頭願意拿起筆來寫信的人還真少 也因為如此每次收到信的時候我都特別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