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我們終於去看了第一間房子.在我們這小鎮要找房子還真不容易.原因是大部分德國其他地方的有錢人都在這附近置產,最可惡的是他人如果拿來當作投資租給我們貧窮老百姓就算了,大部分的人都拿來當作渡假小築.也就是說一年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時間房子都是空著的...找了幾天的房子,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度假小築這幾個字,看著市區那麼多大好空房但是我們卻得要搬到郊區去住我就很火大.

抱怨完了回正題,昨天阿明說我穿這樣去看房子太隨便了,所以我們又回家換了衣服才出門,我還問他要不要背個名牌包包阿?這樣看起來比較有錢.我當時只是故意酸他,因為他這樣太膚淺了,幹麻為了看房子還回家換衣服.沒想到當我看到仲介穿著全套西裝的時候,當場覺得我好像錯了.

那個房子有點奇怪,是在小山坡地的單層房屋,這個小社區總共只有24戶人家都是這樣單層房,如果在台灣早就蓋透天別墅了,真是有些浪費.我們想要的房子位於最低的山坡,走下去的路真的有點像度假飯店,打開第一道門裡面有兩戶人家還有一間洗衣房,更像度假飯店了.裡面有一間客廳一間房間還有廚房開放式的餐廳外加一間浴室還有另外多一個廁所.漏了,還有一間大儲藏室,真的有點大,如果加上暖氣挖個窗戶還可以當客房使用,那時我開了一個很智障的玩笑,這可以當小孩房,(可能因為這樣讓仲介察覺我們是窮人了sorry)

廚房還挺大的,收納的空間很多,最高級的是,全部都用名牌廚具,微波爐烤箱都鑲在廚房裡了.我好奇的打開每一個門,沒想到他連垃圾桶都有,門一打開垃圾桶就跟著打開蓋子,關起來蓋子就關上.真是每個家庭主婦都想要的好配備,完全不用擔心廚餘臭味的問題.

房子還附有一個陽台,其實根本就在一樓應該說附有一個小草坪.聽說草坪往下走兩分鐘就是超市了,聽起來很方便.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治安不好,我在家煮飯後門開開平時就有小偷跑來.屋內一切都很滿意,不過睡房有點小,我很擔心衣櫥會放不下,仲介說前屋主是把衣櫥放在大儲藏室的,喔也是可以啦.之後,我們又參觀了桑拿和游泳池.簡直就是夢嘛!這樣有公設的房子在德國還真不多見.

都參觀完了以後,阿明和仲介聊了一下然後突然提及收入的事,前面我沒聽清楚,後來我問他難道租房子也是根據你收入計算房租嗎?他說仲介說:"屋主只想租給有錢人"(一刀桶進我們的心臟)走的時候仲介從反方向上了車,一台BMW雙門跑車從我們前呼嘯而過,還好當時因為阿明想要看附近的環境我們還沒走回我們的小破車,萬一讓仲介發現我們的車,他應該會當場說"剛剛有個客戶打電話來說要租了"

耳邊還留著BMW開過的引擎聲,和發愣的我.這個世界還真是勢利阿.

順便提醒要到德國租屋的朋友,去看房子最好穿西裝女生穿套裝,如果有好車就開好車,沒有就坐計程車..總之,面子一定要做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