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民到了台灣以後 幾乎天天都吃地瓜 偶爾也會吃鹽酥雞 
基於他對地瓜的熱愛 我親愛的媽媽臨行前準備了一包地瓜給我們帶回家  礙於本人的廚藝 一包地瓜就在地上放著  每天都想吃他們 可惜我不會料理 

終於在昨天 在我邀爸剎之下 阿民決定要炸地瓜條了 因為我家沒有炸物小幫手 只得用一般炒菜鍋炸  我們兩個人對於炸東西完全都沒有經驗 但是我小時後受過傷  非常的害怕油  所以得由阿民掌廚 等我做好前置作業後  很快的阿民把薯條下鍋  炸阿炸阿  過了很久 終於軟了  我也不知道爲啥要那麼久  火太大怕燒焦 太小又要炸很久

總之 終於炸好了  灑上胡椒粉和辣椒粉 登登登 鹽酥雞攤的地瓜條就完成了 在進行第二炸以前  我們兩個就迫不及待的下手了 台灣的地瓜 還真不是蓋的好吃 又甜又鬆軟  阿民吃的讚不絕口

實驗成功以後 我又醃了雞肉  可惜家裡沒有炸粉  不過炸出來的雞肉還真是好吃 又香又好吃  雖然那麼多肥油下肚  但是爲了鹽酥雞的好滋味  我們兩個胖子情願多肥一公斤

於是我們整個週末都耗在鹽酥雞的世界裡   結論是 鹽酥雞雖然好吃 但是事後的收拾工作真是太費力了 廚房還存著久久不散去的油煙味  我一直說要打開家門讓油煙漂去樓梯間  但是阿民一直極力制止我  我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們廚房沒有窗戶阿 除了飄去樓梯間 哪有更好的辦法 由於他的反對 一直到今天早上起床 廚房的油煙味還是很重 開了抽風機和排油煙機  都沒用   還是要來個油炸好幫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