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同學都是家庭主婦不然就是中年男子
現在在學校我反而成為拉高年齡層的一員 據說學校的主管年紀比我還小
我的同學 西班牙派對妹妹 天天都有開不完的派對和喝不完的酒
昨天城裡有卡拉ok派對 他問了整間學校的人有沒有人要參加
她還問了印度女生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妹妹 你有看過穿傳統服裝的印度女人去pub嗎

因為我來這都沒去過卡拉ok基於好奇心所以我也參加了
洋人的卡拉ok很有趣 不像台灣人 有個舞台有個小銀幕
就再餐廳的一角架起音箱和控制台 大家就開始唱了
MTV嘛 就像我們過去的伴唱帶一樣 有奇怪的模特兒走來走去或是擺姿勢也有風景MV
德國人唱的歌也都很妙 明明唱的是英文 但是聽起來簡直就是德文
唱歌的人也都很high不管唱的好不好聽 扭動身體就沒錯了
反正你唱不下去所有的觀眾都會接著大聲的唱下去
簡直就像演唱會一樣 有人唱歌有人搖擺身體 有人叫囂
剛開始我們都還很害羞 酒過三巡後
我們也開始拿起麥克風唱歌 義大利人要唱的歌 老實說我聽也沒聽過
不過我也跟人家唱的很開心 我想諾不是台下的人太醉 可能大家都想噓我們吧

班上的小朋友都好high 大家很豪氣的塔奇拉一杯一杯乾
我一直要控制自己不能喝太多酒 還要自己回家
妹妹一直說 黛比 你一定要喝 我們會送你回家
還一直拿聽說你們東方人都不怎麼能喝酒來威脅我
我乾了幾杯 後來實在不行了 感覺到整個地板都在震動
幸好店要打烊 沒酒賣了我才脫困

我搖搖晃晃的回到家裡就把阿民叫起來
整個人都很難受 隔天根本也沒力氣上課
阿民在出門前撂下一句 你不上課沒關係 不過一天學費要五十歐元
我只好起床去上課 我到教室大家又都在考試了 幸好有人救我不然我又要被處罰
大概我也酒醉我沒有感覺的教室有啥異樣 老師一直說要把窗戶打開來通風
在造句的時候委瑞內拉姐姐說 這些小朋友都臭氣沖天 我才會意到為啥老師一直要開窗
上課的時候班上有一半的人都在跟睡魔奮戰 回答問題都一值恍神
老師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酒氣的影響好像也醉了 明明自己把水拿到休息室去
還一值問我們有沒有人偷藏他的水 我們告訴他 一定是他拿去休息室她還一直堅稱沒有
直到第二節下課 老師才把她的水帶回來
真不知道是老師氣大家都宿醉來上課 還是因為她也宿醉 搞的她神智不清

這就是德國學生普遍的生活 上課喝酒上課喝酒
我想起那天我們那天經過大學宿舍 陽台擺滿一箱一箱的啤酒
阿民說 德國大學生普遍都念六年 兩年拿來喝酒四年拿來念書
我們班上的小朋友們 還沒唸大學 就開始提前適應大學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