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22.JPG  

從我們這個城市可以搭船遊湖, 向東到奧地利Bregenz湖上舞台, 西可以到瑞士的鐘錶大城Schaffhausen. 無論向東或是西船程都要四個小時左右. 雖然一直知道有這樣的遊湖的船,每每在湖邊遊玩也都會看到遊船經過, 常常我都在岸邊對著船上人揮手致意. 但是礙於老爺不感興趣,所以一直沒機會搭乘遊湖船. 上周末,趁著公司有訪客之便, 終於沒有藉口不去遊湖了.這次可以在船上對人揮手囉! 所以我們一早就搭船前往我最喜歡的小城萊茵石, 船行大約三個小時, 實際上開車前往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

這個地方,可能是因為我第一年來的時候很常去,所以特別有感情. 每次不知道要去哪玩的時候,我都會跟老爺要求要去那,有訪客也一定要求要去這裡參觀, 當然這次又是我大力推薦,一定要去這可愛的迷你小城. 麻煩請市長頒獎給我,有人那麼推薦他們城市...

沿途天氣和風景都很好,船以Z字型的方式行使, 萊茵河的這段,一面屬於德國, 一面屬於瑞士.  大概每20分鐘,船就會靠岸,  船靠港之前, 會有廣播通知附近有什麼景點. 乘客可以選擇下船到小鎮去散步休息, 再搭下一班船繼續旅程. 沿途的小鎮都很溫馨, 彷彿讓人回到半個世紀前的感覺.

出發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我們城裡的半島酒店. 真的位於半島上的酒店. 在成為酒店以前是座修道院, 如果沒有活動酒店仍開放參觀, 可以自由的進去看,過去修道院時期留下來的壁畫. 酒店的天井周圍也有關於這個城市歷史的壁畫, 很值得一看. 每周會有專人講解, 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只限於酒店的住客.

DSCN8096.JPG

這是我常去跟船招手的地方, 可以游泳,旁邊有賣吃的, 附近還有賣花. 一舉數得的好地方.

DSCN8166.JPG

因為大街上有有趣的壁畫, 幾乎每棟房子都有不同的主題. 有一個小巷子裡的房子上, 用各國語言寫上歡迎! 也有中文,不過是簡體中文.  如果看的德文的人,有些有特色的房子前會有一個牌子寫上這個房子的歷史. 通常我都很懶散, 要人看完再跟我說, 有的歷史還挺有趣的. 像是有的會寫以前主人的小故事. 在市府廣場前有幾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店餐廳, 裡面的擺設都還留上百年的傳統, 如果預算不多的人,進去喝杯咖啡或是巧克力,欣賞一下也挺不錯. 如果要點餐, 千萬得問清楚價錢, 不要像我們有一次看到外面招牌上寫 "熱巧克力蛋糕", 就進去點了. 結帳時, 下巴差點掉下來.一杯咖啡七法郎, 兩百塊台幣,還可以接受. 一塊蛋糕十五法郎, 也就是七百多塊台幣. 就算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阿. 早知道那麼貴, 我奶油也會舔乾淨的.

DSCN8120.JPGDSCN8121.JPG

 因為有我喜歡的可麗餅店. 可麗餅是用兩塊餅皮合起來的, 特別大塊. 有鹹甜各式口味. 強力推薦巧克力口味. 是用真的巧克力溶化做成的,不是用巧克力醬喔. 不過,小店冬天沒開, 要到復活節後才營業.

DSCN8117.JPGDSCN8140.JPG

還有賣紀念品的小店. 這間是賣各式麵類的店, 還有起司專賣, 當然最多的是瑞士刀專賣店.. 當天,因為我邀爸剎, 阿明還買了一把紫色的瑞士刀給我, 讚啦!!

DSCN8116.JPG

當然還有城堡, 城堡走路上去要一個多小時, 也可以搭接駁公車上去, 或是自己開車. 上面有兩間餐廳. 一間是高級餐廳, 另一間有陽台圍繞城堡的餐廳. 後者比較平易近人, 但是通常都會客滿, 想要去的人可以先預約. 不然就得去"高級"餐廳了.  話說,這城堡可是我多年前, 人生中第一座參觀的城堡. 當年沒有整修十分的破舊, 也沒有人管理, 可以到處亂摸亂逛. 第一次爬上城堡向下看, 當下的景色只能用驚艷來形容.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很難想像歐洲過去這種有領主存在的城市和城堡. 當下拍了非常多的照片, 同行的德國人還因此開我很多玩笑. 他們到101還不是一整個猛拍? 我也沒笑他們沒看過高樓大廈.  現在這城堡已經改建過, 更具參觀價值, 很多地方都有貼上過去的歷史, 可以讓人更了解整座建築的過去.

DSCN8139.JPG 

 還有可愛的寶寶 (寶寶是自備的,在萊茵石,找不到的) 這個健康的寶寶就是我們這次的訪客, 很可愛, 整身肉肉的, 一逗就笑得好開心.  明明沒有牙齒卻很愛吃東西, 別人吃東西不分他,他就會大叫, 很有趣, 看他的旁邊的爸爸, 不難想像他愛吃都是遺傳啦! 再看看我們家阿明, 我想我以後的寶寶恐怕也是走愛吃路線的壯丁.

DSCN8114.JPG

DSCN8113.JPG

 回程的路上,居然遇到海盜船

DSCN8171.JPG

不過海盜船怎麼搭著竹筏阿? 還挺好笑的

這是萊茵河入波登湖的入口處, 左邊橋的另一邊就是波登湖. 這座橋是我每天上學必經之橋, 夏天一到總是擠滿要拍阿爾卑斯山的觀光客, 不過那是要運氣好才看得到的.

DSCN8179.JPG

下面這座建築是即將成為我們學校的圖書館,以前是殺豬的地方. 不過現在是讀書的地方. 我現在的學校就在河邊. 夏天到的時候很多泳裝辣妹在這邊游泳喔, 簡直是男人的天堂..

DSCN8174.JPG

船行到此已經快到總站了, 當天的旅行卻還沒有結束.  我們勿闖了一個據說不用錢的露天音樂會, 走近一看. 才發現是同志日派對....喔耶!!音樂十分的有趣, 當場很多同性在擁抱享受這有趣的音樂, 還有人是去找伴的, 因為兒童不宜, 所以我們還是趕快離開了....晚餐在一家亞洲無國界料理餐廳解決, 有日本菜, 泰國菜, 印度菜, 馬來西亞菜, 越南菜, 偏偏就是沒有台灣菜.. 不過還是挺美味的啦! 就在酒足飯飽之下, 畫下美好的郊遊日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